zzz

涂鸦堆积!感谢来访!
基本都在子博,请看子博导览!
微博@纸织窝

【FT504】久违的感想。

写在504之后,505之前。

可能全篇都是抱怨和黑泥,不想看黑的请不要点,谢谢。


  前两天出先行汉化的时候就看了,但实在是太难受,以至于感想都打不出来。从来没有一话让我觉得那么、那么失望。不知道后面会不会反转,FT我已经很久没追了,偶尔会看看情报这种程度,所以这篇只有从因贝尔vs灰那边开始的感想。


  前两话朱比亚为灰牺牲的这一段一开始看到情报真的蛮shock的,不过接受之后就觉得还可以,一起自我了结和后面会复活也也是意料之内。但在那之后到这一话的人物塑造和剧情都暴走了。


  灰和END的仇怨是从银逝去那一段开始的,大概407话,到现在100话左右。各种情节都渲染了灰对END的执念,在戴利欧拉之后灰的新目标就是继承父亲的意志打败END……这没什么问题。所以他得知夏是END之后会是怎样的反应想了很多,或许会震惊,或许会犹豫,会纠结……但万万没想到是504这个局面。


  FT的战斗体系早就崩坏不提,现在连人物塑造都开始这样。一言不合就开打,真的没想过会这样,甚至没有多寒暄几句,没有过问对方的目的、难处。那么多年的友谊都是什么?你们之间的羁绊都去哪里了?只能理解成因为灰以为朱比亚死了(加上灭恶的黑化),夏以为露西死了(加上END的黑化…),所以他们头脑不清才打了起来,但这更让人难过。不是说朱比亚和露西的“死”对他们打击不大,只是那么长时间以来的各种铺垫,结局只是“因为情绪失控所以进行的战斗”吗?那么真岛先生想要塑造的灰,和夏的关系到底是什么,真的不明白。


  一直觉得夏灰之间的关系,从来没有突破过同伴这个框,所以在得知灰的目标是打败END的时候,很期待他们之间能有新的关系。现在看来,真的不过如此罢了。不出意外之后几话露西和朱比亚都会赶到现场(这一话已经有铺垫了),然后两个人冰释前嫌互相理解,就此告终。


  期待的夏灰战不是这样的。真岛先生还是没有赋予灰一个新的定位,他的一切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情感线做铺垫吗?如果只是这样,无话可说。真岛先生安排他们后来的情感线没有问题,原作走灰安夏露只要是剧情需要,都可以接受。但是对于夏灰的关系,你们不是男主和男二吗,你们不是好友和好对手吗?现在看来只是个空壳罢了。


  我不知道有没有正确的表达清楚,可能用词用句都有失偏颇。也有可能打脸,今后的发展也都是未知数。但现在的我真的在怀疑,那么久的FT我到底在追什么……感觉心真的都冷了。希望你们能坐下来谈谈,花些时间在对方身上,最后能并肩作战,除此之外也不敢奢求太多了。


  只是个人想法,有人是觉得玻璃渣吃的很开心,但我觉得这根本不是玻璃渣,只让我心冷。接受讨论,接受安慰,不接受吵架。我从来没有要黑FT的意思,原作就是一切,真的这样也选择尊重……然后我希望FT早日完结。

 

  以上。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zzz | Powered by LOFTER